前陣子因為Steam送了DOA5 Last Round的「部分」遊戲,而除了原本送的4個主要角色外,免費送的人物目前只有「Mila」。
undefined

因為之前玩VR的「結成晶」因為輸入太快而讓我全身肌肉筋膜不舒服,這次索性嘗試看看DOA5的原創角色-Mila。

 

使用之前先Google了玩家的「使用心得」。整理起來是這樣:攻擊距離短,沒有一般女角那麼快又華麗的踢技;但是拳系攻擊配上假動作以及假動作加上「擒抱」的攻擊力非常高且實用!「寢技」似乎是Mila的主要傷害來源。

 

欺敵、心理戰成份很高,這點是入門需掌握的要點,不然光靠拳頭範圍太短了。另外就是撲倒成功時,追加攻擊的時間點需要抓的很準確,否則很快就會被掙脫。

undefined

*※地板技似乎是Mila的拿手技能!

 

實測心得:

 

對於以往只用VR快打角色的我來說,Mila這個角色的技能做的很特殊。在DOA5中其實沒那麼好使出摔技,除非對手正在防守或是還沒收招時,摔技才容易成功。

 

連線對戰時有些著重防守的玩容易被摔,就像我一樣。而稍微會玩的玩家利用拳腳很容易壓制摔技,特別是拳攻擊,速度非常快,甚至反應快的玩家在我抓空時還會反摔。

 

另外就是Mila的普通攻擊練了很多次但還是不熟悉,特別是攻擊取消。攻擊取消後可以令對方猜招,也就是KOF中常講的「擇」。取消後可以拳、腳、摔,甚至收招不攻擊,藉此觀察對手有什麼反應。

 

不過由於幾乎不熟悉DOA系統,除了對反制(架招)技感到很惱人以外,「普通的連招節奏」和「擇攻擊」對我來說都很痛苦。大概Hard程度的AI,在Arcade mode的中期就可以輕鬆把我打掛了。

 

 

2016萬聖節DLC服裝:

undefined

今天一早得知Tecmo要出DOA5的2016年萬聖節衣服包。DLC是個大坑,雖然非必要,但是對「角色有愛」的玩家們可能會不斷地投入金錢買衣服。明知是Tecmo公司的商業手法,卻「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!」一掉下去,似乎很難爬得出來,買DLC衣服前請三思呀。 :D

undefined

Youtube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fs2StEDDU8

arrow
arrow

    RemyLin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